close

從吳哥窟回來一個月,突然有種時光飛逝的感覺,怎麼日子過的那麼快??!!

對於那段回憶,好像很清楚,仔細回想似乎又很模糊

我想我是一個會記得"感覺"的人

所以,花點時間來整理一下,免得以後連感覺都記不住拉...囧

 

吳哥窟的第一天

清晨5點起床,天很黑(廢話,太陽公公都還沒出來~~),很冷(我們出發是12月底,據說是冬天...)

同事們坐計程車來找我,還準備了溫暖的早餐(揪感心)

或是因為要出國玩,大家似乎有種莫名的興奮,不過興奮中又帶點落寞,有點複雜的情緒(我猜是太早起的關係,還沒完全醒)

開車前往機場的聯絡道上施工,有點小塞,稍微耽誤了集合的時間

當我聽到旅行社送機人員說:你們這團7個人!!   

讓我有些詫異,到後來發現,這7個人還分屬3個不同旅行社,3種不同的報價

哈哈,旅行社的價格好亂啊,以後還是要多多比較,如果決定要去玩,可以早點選擇,較有議價的空間

我們同團隊友,有華梵三人幫、電子新貴小情侶以及異國戀情夫妻檔,很多元的組合,也擦出很多有趣的火花

我們三個人在候機室很無聊,我為了嚐台啤新口味,還先預購一堆香菸

三個女生大喇喇坐在吧台,兩個人很豪邁的暢飲,而我,我還是受不了啤酒的苦味,喝得我直起雞皮疙瘩,還被同事笑...

復興航空負責吳哥窟的直飛,飛機很小,但坐滿滿(台灣有錢有閒人真不少)

PC260034.JPG 

飛行時間大約4個多小時,不過柬埔寨少台灣一小時,所以我們的時間硬生生多了一小時(跟老天偷了一小時,耶!!撿到了撿到了)

吳哥窟機場很有當地特色,氣溫也具有當地特色,在台灣15度,到吳哥窟30度...好久沒有感覺到噴汗的滋味了

P1020914.JPG

因為人數少,所以出關、通關都是自己處理,有一點點緊張...

進了柬埔寨,看到迎接我們的領隊--小周,個子小小瘦瘦,人很黑,操著一口新加坡、馬來西亞混合的國語,有種親切的滑稽感

上了"黃昏牌"冷氣的小巴(領隊自己說的,冷氣只有黃昏的時候會冷...)

急急忙忙地換上旅行社贈送的L號大T恤,熱!!除了熱還是熱...

我們的第一餐,是泰國風味餐,10點多在飛機上吃完辣酸菜豬肉飯,12點不到又要吃我們的中餐...

不過中餐很好吃,是泰國那種酸辣的口味,還有肉質鮮嫩的大頭蝦,不過我現在減少肉的攝取(做環保愛地球啊),吃了一隻嚐嚐口味

PC260045.JPG

PC260046.JPG 

最開心的還是可以喝到可樂,嘿嘿,可樂真的好好喝唷...

吃完飯,領隊小周帶我們去當地的水果攤,我們買了小橘子、山竹、小香蕉(價格其實不太便宜呢...,而且水果沒吃完,有些悶壞了)

PC260071.JPG

(香蕉真的很好吃,皮薄的跟紙一樣)

PC260073.JPG 

對了,100台幣兌換10000柬幣,1000柬幣應該算是最小單位了,給小費都是2000柬幣起跳

吳哥窟第一站~~洞里薩湖,全世界第二大湖

P1020919.JPG

(帽子也是旅行社送的,太陽實在大的嚇人)

湖上有很多常住的居民,越南人、柬埔寨人、華人...

看到最令我訝異的景色是,一個個小蘿蔔頭,4.5歲的年紀,大家一起划著獨木舟放學回家,連我們的船夫應該也只有十幾歲

PC260058.JPG

湖真的很大,有種"海"的錯覺,一望無際的...

PC260067.JPG

小周說,因為未來幾天的行程都在爬山、走路,所以先帶我們去做柬式按摩,儲備體力

到了按摩院,只覺得房子裡面很陰暗,也沒有什麼人氣,空蕩蕩的...原來是附近失火,電力全部切掉

我們三人幫在同一間,服務人員很溫柔,輕輕柔柔地很舒服,只是隔壁的韓人學校一直在打鼓鬼吼鬼叫,實在無法放鬆...殘念!!

P1020930.JPG

PC260078.JPG

(旁邊這尊異形,是赤色高棉時代,戰爭所遺留下來的槍、子彈所組成的,很具有意義,但我想不透為何會在按摩院的院子裡??)

休息完畢,又要去吃東西,看柬埔寨傳統的歌舞表演,吃什麼已經忘了,但是我知道大家都很開心

PC260084.JPG 

回飯店,發現房間的廁所很不隱密,有一個很大的木頭窗子,很令人興奮的設計啦

房間不大,但是還算溫馨,中庭有一個游泳池,我一直想找機會去游泳,還帶了兩套比基尼,結果...令人扼脕,連水都沒碰到

P1020932.JPG 

晚上10點,差不多應該是就寢的時間,領隊還贈送飯店的精油按摩

看到我的按摩師,他竟然邊打哈欠邊跟我說,好晚了,好累...我也很無言

脫光光的按摩很不習慣,讓我都無法好好享受...不舒服....

結果這一天,搞到1點多才睡覺...好累

感謝我同事們的體諒,讓我睡中間的床,因為我會怕...還不是小倩愛在辦公室說鬼故事....驚!!

      PC260088.JPG

(後面是我們認真負責又搞笑的領隊小周,以後有機會去吳哥窟可以找他當領隊,小周專研當地的歷史,學識豐富,齊綺手上拿的是小周折出來的蓮花,蓮花是真的花唷,聽他說,柬埔寨人從小就學會折蓮花,要供佛用的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65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